缠中说禅【缠论谈】

 找回
 加入
搜索

[缠论] 教你炒股票3:你的喜好,你的死亡陷阱!

[复制链接]
缠中说禅 发表于 2006-6-9 1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缠友您好,关注了这么久,何不注册享用更多功能?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

x
(2006-06-09 17:03:48)
原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86e105c0100047p.html

第1段: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 要世界杯了,在世界杯时谈论股票是一件很无趣的事情,而且,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世界杯前后,股票市场几乎都要大跌,这个常识,虽然并不比所有有关所谓庄家的常识更值得常识,但至少有趣,并不像所谓庄家一般无聊。还可以增加一句的是,足球至少有帅男,而见过的如此之多的所谓庄家里,连长得不那么歪瓜裂枣的都少,这的确是实际情况,并不是开玩笑。

第2段:
    但你的喜好,就是你的死亡陷阱!在市场中要生存,第一条就是在市场中要杜绝一切喜好。市场的诱惑,永远就是通过你的喜好而陷你于死亡。市场中需要的是露水之缘而不是比翼之情,天长地久之类的东西和市场无关。市场中唯一值得天长地久的就是赢钱,任何一个来市场的人,其目的就是赢钱,任何与赢钱无关的都是废话。

第3段:
    必须明白,任何让你买入一只股票的理由,并不是因为这股票如何好或被忽悠得如何好,只是你企图通过买入而赢钱,能赢钱的股票就是好的,否则都是废话。因此,市场中的任何喜好,都是把你引入迷途的陷阱,必须逐一看破,进而洗心革面,才能在市场上生存。

第4段:
    当然,能看清楚自己周围的市场陷阱,还只是第一步,更进一步,要学会利用市场陷阱来赢钱。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这市场,永远不缺卖在最低点,买在最高点的人,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让所有人赢钱的,连大牛市中都有很多人要亏损累累。而市场中的行为,就如同一个修炼上乘武功的过程,最终能否成功,还是要落实到每个人的智慧、秉性、天赋、勤奋上来!

(待续)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缠师 发表于 2015-11-25 1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解缠3:在意什么终将失去什么
http://www.chanluntan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8524
(出处: |缠论坛)

 楼主| 缠中说禅 发表于 2016-8-30 1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缠论视频3:你的喜好,你的死亡陷阱!
http://www.chanluntan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0840
(出处: 缠论坛)

 楼主| 缠中说禅 发表于 2006-6-9 1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微米人: 2006-06-09 17:31:10



罗锅: 2006-06-10 00:53:10


 楼主| 缠中说禅 发表于 2014-4-18 1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
请问楼主,难道是网上有很多帅男,才让你这般着迷?哈哈。
2006-6-9  17:15
微米人

2006-6-9  17:31
开心
有理有理,茅塞顿开啊,多谢多谢!此处无情胜有情啊…
2006-6-9  17:43
天地e心
寂寞高手
2006-6-9  19:51
罗锅

2006-6-10  00:53
爱慕
有意思
2006-6-10  14:18
劳工
这个还像点样子
2006-6-10  16:24
寒江宴雪
开始真诚啦。
2006-6-21  12:56
anclone
great
2006-10-29  22:14
股奴
你该收个弟子
我的名字不错,有些悲情色彩
按武侠戏里排,算是有机缘的
2007-1-31  20:17
幼儿园新生
第三课学习完毕,留名.
2007-2-4  13:18
你的样子
幼儿园新生也太快了
我都读了n遍了,还慢慢细读,你这样能有个啥收获?
本章收获:杜绝喜好。
教训真是惨痛,不提也罢
2007-2-4  13:39
舒子
TrackBack by 舒子

  您好,我阅读了您的这篇文章后,发表了一些我的评论,希望可以与您交流。
  我的文章《舒子

  您好,我阅读了您的这篇文章后,发表了一些我的评论,希望可以与您交流。
  我的文章《RE:教你炒股票3:你的喜好,你的死亡陷阱!》
  文章摘要:
要世界杯了,在世界杯时谈论股票是一件很无趣的事情,而且,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世界杯前后,股票市场几乎都要大跌,这个常识,虽然并不比所有有关所谓庄家的常识更值得常识,但至少有趣,并不像所谓庄家一般无聊。还可以增加一句的是,足球至少有帅男,而见过的如此之多的所谓庄家里,连长得不那么歪瓜裂枣的都少,这的确是实际情况,并不是开玩笑。 但你的喜好,就是你的死亡陷阱!在市场中要生存,第一条就是在市场中要杜......
    阅读全部内容


2007-2-7  16:17
风月
第三课,学习,反省,决心,洗心革面!
2007-2-8  22:07
墩子
忽悠! 不能再被忽悠了! 姐姐的理论都是实战经验呀!
2007-2-27  15:47
股坛小学生
留念
2007-3-1  00:13
老寓
循序渐进,我得从1开始学起
2007-3-11  09:43
墩子
读后感
前面几课 姐姐没说理论, 以前我也觉的多余,等经过了3个月的磨练,回头看, 才能领悟姐姐说的意思.
不能不看.
2007-3-28  19:30
laser
一直在学习老师的理论。
本课对我的工作、生活以及世界观影响极大,多谢老师。
2007-4-15  23:56
qeamu
你的样子又来了。真高兴。
2007-4-22  11:55
新浪网友
新鲜的说教!很受用哟.我顶
2007-4-23  23:38
龙游苍昊
学习过了.
总结:
投资的唯一目的要获利,而不是当股东.
但不能因利益的诱惑而丧失了对市场趋势的把握判断能力.
只有修炼出火眼金睛才能看穿画皮.
2007-4-26  12:56
舞动的烟灰缸
边上课变吃早餐
最后啥都没有学到
那就死记硬背吧
---
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
---
最后牢记:杜绝喜好

没办法,上小学还不都是靠背功了得取胜的
突然想起来,很小很小的时候,外婆教我《增广贤文》的时候,哪里懂啊,还不是背功了得,后来才理解的嘛,哈哈
2007-5-3  10:29
见习者
我没智慧又缺少天赋,也不太勤奋,只是秉性不太贪,而且还爱天长地久,岂不要赔死?
难道没有一夜情和天长地久共存的方法?
2007-5-12  21:18
小马
看完,老师好
2007-5-23  03:42
小马
看完,老师好
2007-5-23  03:44
蓝剑
:-)
2007-5-28  21:43
恒河7250
重点记忆内容:
  市场中需要的是露水之缘,而不是比翼之情;市场中唯一值得天长地久的就是赢钱。

呵呵,曾经我对自己的痴心不改沾沾自喜,但专情的结果却总是驱使我去做一个花心大萝卜~~~~~

投资 or 投机, 是个问题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2007-6-1  08:13
穷疯了
禅味
2007-6-3  10:54
伊娃
市场中需要的是露水之缘而不是比翼之情,天长地久之类的东西和市场无关。
2007-6-3  11:47
砍柴人
你的喜好,你的死亡陷阱!
呵呵,确实落入自己喜好陷阱的人很多,我的周围就有,我的一个叔叔在01年到05年就是这样让自己亏掉了10多万,呵呵大家介意,像我们这样的小市民可能有多少资本呢,呵呵。据我所知我那位叔叔就是因为这个事差点家庭破裂,到现在股市的大牛市都没有再入市,白白损失了翻本的
2007-6-3  15:53
期待
继续继续
2007-6-19  16:12
梦舟
学习!
2007-6-20  15:40
一刀平五千
TrackBack by 一刀平五千

  您好,我阅读了您的这篇文章后,发表了一些我的评论,希望可以与您交流。
  我的文章《一刀平五千

  您好,我阅读了您的这篇文章后,发表了一些我的评论,希望可以与您交流。
  我的文章《RE:教你炒股票3:你的喜好,你的死亡陷阱!》
  文章摘要:    阅读全部内容


2007-7-6  01:42
新浪网友
pete
2007-7-9  20:16
逐日
TrackBack by 逐日

  您好,我阅读了您的这篇文章后,发表了一些我的评论,希望可以与您交流。
  我的文章《逐日

  您好,我阅读了您的这篇文章后,发表了一些我的评论,希望可以与您交流。
  我的文章《RE:教你炒股票3:你的喜好,你的死亡陷阱!》
  文章摘要:
教你炒股票3:你的喜好,你的死亡陷阱! 2006-06-09 17:03:48 大中小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&nbs......
    阅读全部内容


2007-7-12  08:01
优雅从容
市场中需要的是露水之缘而不是比翼之情,天长地久之类的东西和市场无关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419中需要的是露水之缘而不是比翼之情,天长地久之类的东西和419无关。
2007-7-14  21:22
新浪网友
www。chzhshch。net

欢迎大家来注册,一起讨论学习理论和走势

www。chzhshch。net

欢迎大家来注册,一起讨论学习理论和走势

www。chzhshch。net

欢迎大家来注册,一起讨论学习理论和走势

www。chzhshch。net 缠中说禅技术论坛,欢迎各位。
2007-7-31  17:36
黑龙
能看清楚自己周围的市场陷阱,还只是第一步,更进一步,要学会利用市场陷阱来赢钱.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这市场,永远不缺卖在最低点,买在最高点的人,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让所有人赢钱的,连大牛市中都有很多人要亏损累累。
2007-8-12  17:22
西海
每一篇都要学习
2007-9-1  15:59
石猴
留个爪

必须明白,任何让你买入一只股票的理由,并不是因为这股票如何好或被忽悠得如何好,只是你企图通过买入而赢钱,能赢钱的股票就是好的,否则都是废话。

  开课一年多了,看看现在的每日留言,甚至好多号称是学小缠理论的人,还在忽悠这个股票如何好,那个股票如何有业绩,都是安慰自己,让自己不提心吊胆的YY。消息可以听,但不能把消息当成唯一的买股票理由,那怎么办,学习呗。
2007-9-5  00:09
最后一笑
博主功底一定非浅,见解独到,气势凌人,一定拜读到底
2007-9-10  12:21
扫帖
这几面的课,越基础,越是要谨记,多读!多思!
2007-9-19  23:22
新浪网友
人笨没办法,我就是不能理会这些.唉,得多看几遍!
2007-9-29  13:03
桂林人
继续学习
2007-10-4  22:32
jboyin
能赢钱的股票就是好的,否则都是废话。
2007-10-7  18:29
白痴天才
酒不醉人人自醉,色不迷人人自迷。我想要什么?!你连要什么都不知道,还搞什么?这个世界也就有2样东西要搞清楚,一个是自己是什么,另一个就是除了自己的东西是什么?当然一个弱智的回答可以是:自己是自己,除了自己就是非自己。不求甚解!不求甚解!恶!恶!恶!
2007-11-28  21:02
安妮宝贝
    买在空头陷阱.......
    卖在多头陷阱.......
2007-12-9  19:44
趋势
hao
2007-12-16  22:12
后来者
拜读!
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
2008-1-9  21:29
小草
呵呵呵!学习!
2008-1-28  22:48
信誉
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
这次知道了!交过学费了!
2008-2-3  13:24
hzgzg
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

留印.慢慢从头再来.
2008-2-17  22:13
梅花
谢谢.
2008-2-18  17:25
飞猪
顶!常被价值投资观念忽悠!
买在空头陷阱,卖在多头陷阱__精辟!
2008-2-23  16:41
差不多
在市场中要生存,第一条就是在市场中要杜绝一切喜好。市场的诱惑,永远就是通过你的喜好而陷你于死亡。市场中需要的是露水之缘而不是比翼之情,天长地久之类的东西和市场无关。市场中唯一值得天长地久的就是赢钱,任何一个来市场的人,其目的就是赢钱,任何与赢钱无关的都是废话。  签到.
2008-3-23  02:29
鸡蛋里挑骨头
这标题只说对了一半.

另一半应该是:

你的喜好,你的天堂.
2008-3-24  21:13
七爷
我的喜好,我的死亡陷阱.我的喜好是什么?我的喜好是拿着一个股票喜欢幻想,幻想涨了之后再涨,幻想跌了之后就是底,马上就要开始涨了。我的喜好是反应迟钝,脑子一根筋.喜欢天长地久,不喜欢露水之缘.我的喜好,我的死亡陷阱.不屏弃幻想,不按照当下的走势来操作,就是我的末日.我不要就这么死去,我要学习学习再学习。
2008-3-30  15:25
hiejian
任何让你买入一只股票的理由,并不是因为这股票如何好或被忽悠得如何好,只是你企图通过买入而赢钱,能赢钱的股票就是好的,否则都是废话
2008-4-9  15:26
新浪网友
再学习
2008-4-17  21:45
新浪网友
学习中!
2008-4-18  14:36
西瓜猪
你的喜好你的死亡陷阱!!!
2008-4-19  17:40
十方三生

说得太对了!
杜绝一切喜好,继续磨练
2008-4-22  16:57
新浪网友
任何让你买入一只股票的理由,并不是因为这股票如何好或被忽悠得如何好,只是你企图通过买入而赢钱,能赢钱的股票就是好的,否则都是废话。因此,市场中的任何喜好,都是把你引入迷途的陷阱,必须逐一看破,进而洗心革面,才能在市场上生存。寒潭
2008-4-23  15:57
红山
股票不分好坏,趋势不分好坏,分好坏的是你的操作方法。花荣的这句话说的有道理。
2008-4-27  11:52
ccy
女侠
2008-5-5  16:33
小草青青
认真学习
2008-5-17  18:41
水中水
股票没有好坏,只有操作分好坏。
2008-5-28  16:18
www
道理容易理解和明白,问题是如何识别陷阱?阱有多深?4000点以下是阱吗?5000点以上是阱吗
2008-6-8  08:25
wangbin1980414
第二次学习,祝福缠!
2008-6-13  14:03
阿呆
向面首挺进!
2008-6-15  11:52
悠悠云朵
  我的喜好就是爱幻想!一根筋的操作。跌了幻想会涨,涨了还以为还会涨,全是坐电梯上下折腾。洗心革面,从哪里跌到从哪里站起来,不要作一个废人!
2008-6-21  16:55
蓬勃通信
从零开始
2008-6-21  17:58
龙的传人
再学习
2008-6-26  21:25
趋势
必须明白,任何让你买入一只股票的理由,并不是因为这股票如何好或被忽悠得如何好,只是你企图通过买入而赢钱,能赢钱的股票就是好的,否则都是废话。因此,市场中的任何喜好,都是把你引入迷途的陷阱,必须逐一看破,进而洗心革面,才能在市场上生存。

当然,能看清楚自己周围的市场陷阱,还只是第一步,更进一步,要学会利用市场陷阱来赢钱。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这市场,永远不缺卖在最低点,买在最高点的人,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让所有人赢钱的,连大牛市中都有很多人要亏损累累。而市场中的行为,就如同一个修炼上乘武功的过程,最终能否成功,还是要落实到每个人的智慧、秉性、天赋、勤奋上来!
2008-6-29  16:12
巅峰路
博主功底一定非浅,见解独到,气势凌人,一定拜读到底

2008-7-12  00:42
巅峰路
前面几课 缠姐没说理论, 以前我也觉的多余,等经过了3个月的磨练,回头看, 才能领悟姐姐说的意思.
不能不看.一直在学习老师的理论。
本课对我的工作、生活以及世界观影响极大,多谢老师。

2008-7-13  10:17
巅峰路
我的喜好就是爱幻想!一根筋的操作。跌了幻想会涨,涨了还以为还会涨,全是坐电梯上下折腾。洗心革面,从哪里跌到从哪里站起来,不要作一个废人!
2008-7-13  10:19
流云无聪
当然,能看清楚自己周围的市场陷阱,还只是第一步,更进一步,要学会利用市场陷阱来赢钱。
2008-7-16  16:51
新浪网友
2006年6月9日贴的2008年7月28日的图?
2008-7-28  14:41
bbll
智慧、天赋、秉性、勤奋,智慧不可强求,天赋自由天意,秉性无须更改,勤奋就是唯一!
2008-8-3  15:33
罴罴
第三课,好股票就是可以让你获利的股票,发现好股票的办法是重新构建喜好。识破陷井,利用陷井。努力学习。
2008-8-12  10:00
蓝色回忆
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
2008-8-30  14:22
水逝
继续学习
2008-9-3  17:46
红牛哥
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
2008-9-6  16:30
好好学习
顶!常被价值投资观念忽悠!
买在空头陷阱,卖在多头陷阱__精辟
2008-9-21  16:54
mikemike
短线资金去世界杯赌球,可能也是世界杯前后,股票市场几乎都要大跌的部分原因。
2008-9-25  09:49
妊比

2008-9-27  19:25
俺也想发财
重新来学习,总是在惨败后才知道学习,

我是08.1月接触缠论的,但是当时一遍都没有看完,同时反感缠的以性说事情的口气,也没有看明白,用别的炒股理论做指导,直到现在,在大盘下跌70%的情况下,输的一塌糊涂。别的 理论介绍的买点进入时,反而是行情的终点。

比较经过,缠论的确非常好。无论是牛市,熊市,都有可操作性。都能盈利。现在我是读过缠论n次后的复习,每次都有新的收获。我顿悟了缠论不过才有半月的 时间。不过我又有信心把我的损失补回来。

希望我的经历能够让有缘分的看到,能够看到缠论并学习掌握,是最幸运和幸福的事情。。

以上是我的心里真实的感受,和同学一起共勉
2008-9-28  13:16
4N9
但你的喜好,就是你的死亡陷阱!在市场中要生存,第一条就是在市场中要杜绝一切喜好。市场的诱惑,永远就是通过你的喜好而陷你于死亡。市场中需要的是露水之缘而不是比翼之情,天长地久之类的东西和市场无关。市场中唯一值得天长地久的就是赢钱,任何一个来市场的人,其目的就是赢钱,任何与赢钱无关的都是废话。
................
当然,能看清楚自己周围的市场陷阱,还只是第一步,更进一步,要学会利用市场陷阱来赢钱。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这市场,永远不缺卖在最低点,买在最高点的人,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让所有人赢钱的,连大牛市中都有很多人要亏损累累。而市场中的行为,就如同一个修炼上乘武功的过程,最终能否成功,还是要落实到每个人的智慧、秉性、天赋、勤奋上来!

2008-9-29  08:11
魅之缘

2008-9-30  09:14
新浪网友

2008-9-30  19:39
新浪网友
但你的喜好,就是你的死亡陷阱!在市场中要生存,第一条就是在市场中要杜绝一切喜好。市场的诱惑,永远就是通过你的喜好而陷你于死亡。市场中需要的是露水之缘而不是比翼之情,天长地久之类的东西和市场无关。市场中唯一值得天长地久的就是赢钱,任何一个来市场的人,其目的就是赢钱,任何与赢钱无关的都是废话。

2008-10-3  20:06
新浪网友
学习!交过学费了!怎一个谢字能表达!!!
2008-10-17  12:14
日后
你的喜好,你的死亡陷阱!
各有各的理解
2008-10-18  08:53
新浪网友
老大,真的好想你,总算在这里见到你。
原本来把所有文都打印出来的,现在又加了图,太好了,要重新复习课程了。
2008-10-25  17:20
新浪网友
能看清楚自己周围的市场陷阱,还只是第一步,更进一步,要学会利用市场陷阱来赢钱。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
  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做到这一点真不容易!
2008-10-25  22:05
新浪网友
而市场中的行为,就如同一个修炼上乘武功的过程,最终能否成功,还是要落实到每个人的智慧、秉性、天赋、勤奋上来!
学生会努力的!
2008-10-26  07:06
生活的无奈
天才等于百分之一的智慧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,真理再次被认证!我已经是第二次学习了!比“猪”笨的我,一定要用“勤奋”来做一个不再“废”的人!欢迎加入“新人学缠”72727159
2008-10-28  15:21
新浪网友
当然,能看清楚自己周围的市场陷阱,还只是第一步,更进一步,要学会利用市场陷阱来赢钱。
2008-11-7  07:20
小虾
当你要买的时候,空头的陷阱就是你的最佳机会,当你要卖的时候,多头的陷阱当然就是你的天堂。
===============
重读,又一次受益
2008-11-9  15:49
遇缘
第二次学习,祝福缠主
2008-11-15  23:09
观心护念
如何才算已经达到 看清楚自己周围的市场陷阱  的标准?
1、股票推荐;
2、技术理论。如指标发出买入的信号。
3、政策忽悠,

我自己有哪些不良喜好?
1、短线进出,
2、还没跌够就冲进去,中枢的背驰都没出现就进出了
3、不喜欢事前分析,盲目买卖之后,懊恼地等待。
2008-11-16  11:07
新浪网友
陷阱,就是 在平台后的启动真方向,从级别来看,非常复杂。
1、30分上涨,但5分出现背驰陷阱, 就会出现短暂兴奋之后的更长懊恼

陷阱,也可以按级别划分。 陷阱,其实就是“买卖点”
2008-11-16  17:22
潴潴

2008-12-12  15:47
新浪网友

2009-1-1  18:30

nireco 发表于 2014-11-13 2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547429239 发表于 2014-11-13 2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各种大大小小的陷阱,应该也有级别的区分吧,看懂了陷阱,再加以利用,就是最高境界了吧
信陵君子 发表于 2014-11-14 2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喜好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

本版积分规则

本站地图

QQ|缠友福利(会员权益)|更新日志|版权声明|手机版|缠中说禅【缠论谈】 鲁ICP备16017539号

GMT+8, 2019-7-16 12:25 , Processed in 0.030408 second(s), 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Dz X3.4

© Comsenz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